close

貓空纜車一直在我們的遛達計畫之內

好不容易有這樣美好的春假,當然要把握良機

雖然前一天過得非常悽慘疲憊,但還是要打起精神重拾少女之心!!!

去貓纜就想順便看看大家童年的回憶,木柵動物園 ^q^

◢ 園內遇到的第一群動物,紅鶴

04-03 木柵動物園紅鶴


動物園的門票全票60元/人,優待票30元/人(學生軍警敬老等)

現在可以逼yoyo卡入園好方便!!!

 

其實動物園一逛也是大半天的事,不過關於動物我只拍了上面那張照片

因為好久好久沒來了(上次來應該是以小屁孩的身份吧)

看到第一群動物特別興奮,馬上展現觀光客嘴臉拿出手機拍鶴鶴們

而在這群紅鶴的對面,是一家草泥豬愛吃的垃圾飼料店(麥X勞)

當小少女興奮的說「紅鶴耶!!!」時,草泥豬:「麥X勞耶!!!」=..=


之後兩個人循著地圖走走停停停停走走

我想看到動物的心得感想就不用贅述了

只是長大後再次造訪動物園,也讓我看到、感覺到一些小屁孩時期沒察覺的事

印象中,動物們是被圈養在一大塊地或是關在大大的籠子裡

但實際看到後,覺得有些籠子好小,裡面的動物似乎有那麼些悶悶不樂(?)

所以我也就沒有再拍照了...

 

身邊的遊客有兩種,一種是小屁孩,從幼稚園到國中都有

另一種是大人們,可以分為台灣人、香港人、以及西方人

小屁孩的吵鬧可以預見,不過小小年紀就人手一台DV、單眼、智慧型手機真是太可怕了...

(最可愛的就是還傻呼呼只會走路不會喀擦喀擦跟自拍的幼稚園迷你屁孩吧)

我想,光臨動物園的大人們,尤其是外國人,無非是出於好奇

但是都成年了,為何有些人一點common sense都沒有

小孩已經造成不少的聲音汙染了,大人們可以多給動物們一些舒適與尊重嗎

尤其是香港人...我不是要特別針對

但在園內讓我數度產生反感的都是講著粵語的華人(如果是我誤判的話sorry)

的確我不知道動物們心裡在想什麼,但我想沒有人會喜歡如此喧鬧吧

還有人在夜行館裡用閃光燈(又是說粵語的)...


(回歸正題)

光是在下面的區域繞,我們的腳就殘一半了 T_T

所以後來決定搭遊客列車上山,5元/人,也可以逼yoyo卡

遊客列車就是所謂的小火車,其實座位小小的所以跟對面的人距離有點近 0.0

我對面做一個年齡介於姐接-阿姨之間的女子,一路上有點監介 ~.~

早知道就跟草泥豬坐兩對面不坐兩隔壁了 -.-

之後一路逛下山,兩個人腿都快斷了哈哈哈

 

分享一下看到的有趣事物

 

動物園真的很為小屁孩設計,解說牌上到處有注音

連廁所外都很生動,不過至少這樣小朋友不會那麼討厭窩窩了吧ㄏㄏ

(以後我有小孩我也要教他/她跟窩窩做好朋友)

◢ 便便超人秘密基地

04-03 木柵動物園之便便超人的祕密基地

 

下面這張海報是在食火雞區附近貼的

「武松」跟「西施」是兩隻食火雞的名字,一公一母

然後動物園最愛做的事,就是幫各種動物配對生baby

不過在食火雞方面他們遇到了困難...

◢ 食火雞的海報「當武松遇上西施」

04-03 木柵動物園之武松與西施

由左而右、由上而下大概是在說:

1.食火雞的習性是單獨行動。

2.只要把牠們(武松與西施)放在一起每次都會打的不可開交。

3.聰明的管理員想出一個方法,在牠們之間架鐵網。

4.於是在看的到打不到的情況下牠們日久生情。

5.最後準備做阿公的動物管理員幫牠們蓋窩。

6.牠們...等等,這是什麼,左下角那個圓圈裡...

看不清楚嗎? 讓我來截圖放大...

C360_2012-04-03-14-35-49

o_O

雖然有馬賽克

可是還是有點害羞啊啊啊 (艸

給小孩子看的話

可以到第五格就happy ending吧 (艸


深呼吸吐氣深呼吸吐氣

 

結束木柵之旅,拖著四條半殘的腿,小少女與草泥豬飢腸轆轆的來到北車

咦,我們不是要去貓纜嗎?

對~ 沒錯~ 因為風太大~ 我們逛到一半廣播就說貓纜今日停駛~

WT... 老天爺真的很愛讓我們過愚人節啊 T皿T

 

因為沒吃午餐(中午餐廳人潮太可怕擠不進去),一路上草泥豬一直很胖的哀號^q^

到了北車,補償心態又再度作祟的兩個人跑去北車二樓的微風

看到很久很久很久以前跟吳妤廷吃過的「兩面燒肉」

我們在門口等了一會兒,都沒人來帶位(它櫃台在外面,往裡面看都只有在吃飯的客人)

小少女從遮簾的縫縫往裡探了兩三次,明明就有服務生看到我們

還是過了一下才有人往門口走,不過走到一半(人根本就還在店裡)

服務生就對店外面說「裡面坐啊(用手一比)」

hmm... 她的語氣好難形容哦

沒有說不禮貌,可是就很像去路邊小吃店老闆娘在說話...

而且有點「你們幹嘛一直在門口,不知道要直接進來嗎」的感覺

讓我頓時有那麼一點小錯愕... = =

他們有燒烤跟定食,燒烤都是固定份量的套餐,不是吃到飽

原本很開心地要吃燒烤,不過它配餐裡有海鮮,小少女燒烤不喜歡吃海鮮啊 ~.~

問服務生能不能換成肉,結果換成肉竟然要+70元?!?!?!

根本不用幫我換那麼多肉啊,換成等價份量不行ㄇ o_O

原本已經是399/人了,花470(還沒加服務費)吃套餐的燒烤

...不如省著去吃桃太郎 = =

一開始我們決定吃燒烤時,服務生就先叫內場的男生來架烤爐

最後沒有要吃而離開時,服務生又呼喚他來收烤爐

男:「蛤? 不吃了哦?」(對女服務生說)

女:「對啊」

男:「謝---(重音+長音)謝光臨~」(對著我跟草泥豬離開的背影說)

只能說對這家店的感覺整個非常不好 = =

 

最後草泥馬夫妻去吃八號出口壽德大樓一樓的「長壽馳前」

吃到飽360元/人(要加10%服務費),我們是晚餐時段第一批客人呦 ^q^

雖然它的肉沒有特別好吃(形狀也比較碎),不過服務生的態度好很多很多ㄎ

(也因為它的肉比較碎,於是便產生了「少女快炒」「草泥豬快炒」這種遊戲^q^)

 

後記

其實在兩面看menu的時候小少女心裡有點小糾結 ~.~

因為烤爐已經架上來了、然後服務生就站在旁邊等我決定到底要不要加錢換肉

可能跟服務生的態度有關吧,讓我覺得跟她說「不吃」壓力好大哦QQ

只好偷偷小聲地問草泥豬可不可以不要吃這一家換別家QAQ

草泥豬很阿撒李的說「不想吃這家的話我們就去別家呀~」

還很帥氣地幫我跟服務生說不好意思我們沒有要吃了 > <

這真的是小少女人生中覺得草泥豬最帥氣的一個moment了!!!!!!!!!!

 

為了感謝草泥豬,最後放一張小少女私藏的古錐草泥豬照 >/////<

C360_2012-04-02-21-20-20  

arrow
arrow

    草泥馬夫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